小玉   是一各大班的小女生 長的非常可愛   個性也很乖巧貼心    常常會很多畫給我


只是因為弟弟才一歲半    常常因為弟弟的關係 沒辦法來上課 沒辦法練琴


有天媽媽打電話跟我說


老師   小玉非常討厭彈鋼琴 每次叫他彈琴都很痛苦好像是我逼他一樣    我想放棄他了


 


一問 才知道


原來小玉媽想到才會叫孩子去彈琴    偶而練習一次


一次就需要練一各半小時    幾乎都是在小玉看電視  跟弟弟玩遊戲時    叫小玉去練琴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媽媽的行為模式    有什麼問題ㄋ


正在看電視正在遊戲    被突然叫去做別的事    剝奪了快樂的時間 無論這件事是什麼都會絕得


阿 好討厭阿


每一次坐上鋼琴就要一各半小時   (孩子才大班)


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又討厭又痛苦     當然會非常厭惡彈鋼琴囉


 


跟小玉媽媽建議     固定時間固定次數養成習慣


放學放下書包馬上先練琴    


無論練的好不好    一天就是一首三次    除非孩子主動想練習更多次


 


一各禮拜之後    小玉媽打電話來跟我說


老ㄕㄚ    你教的方法真的有效耶    


小玉現在時間到會主動去練習 我再也不用提醒他


而且越彈越好了    剛開始兩三天絕得練那摸爛   練三次怎摸夠ㄋ


可是我聽你的 不管他    果然第四天開始 就彈的很好了


上課的時候 孩子也告訴我    我越來越喜歡彈琴   也絕得自己談的越來越好囉


 


親愛的家長     您的一各小小的舉動   幫助孩子養成習慣    對孩子是大大的影響


小玉媽原本認為我的孩子就是非常討厭音樂 他沒有音樂細胞


在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之後     孩子就變的自動自發練習 也非常喜歡鋼琴


如果家長沒有幫助孩子養成好的習慣 也許把鋼琴課停了     孩子這被子都不會想要再彈鋼琴


但是養成好習慣之後    孩子喜歡彈琴了 也越彈越好 也喜歡音樂   


誰知道 他會不會是下一各蕭邦獎得主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ER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