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的全盲女童「劉藝恩」,因為擁有過人的鋼琴才藝,現在聞名全球,她並被讚譽為「5歲天才莫札特」,學琴無師自通,曲子只要聽過一次,就能夠彈出來,但是在她動人的音樂背後,卻隱藏著一段悲慘的過去。


5歲的全盲南韓鋼琴神童劉藝恩,2007年上了當地的熱門電視節目,她的鋼琴表演感動現場的所有觀眾,劉藝恩無師自通,曲子只要聽過一次,就可以把它彈出來,她的表演被貼上網路,目前點閱次數已經超過2700萬次。


但是在完美無暇的音樂背後,劉藝恩卻有一段非常坎坷的過去,由於劉藝恩天生全盲,她剛出生不久就遭到親生父母遺棄。劉藝恩養母「朴真順」表示,「沒有人要領養她,就連身障機構都拒絕收容她」。


由於劉藝恩的養父本身也有肢體障礙,因此特別能夠感同身受,夫妻倆決定要給劉藝恩一個永遠的家,就在劉藝恩3歲那一年,她突然在教會上彈起鋼琴,養母發現她對鋼琴情有獨鍾,於是夫妻倆省吃儉用,買了一台鋼琴送給劉藝恩。


由於劉藝恩個子太小,必須躺在椅子上彈鋼琴,她很快發現鋼琴踏板能夠讓聲音更好聽,在沒有人教導的情況下,才5歲的她靠天份與練習,鋼琴才藝已經有職業水準;劉藝恩眼盲心不盲,她努力練琴,而外界也一致看好,她將來一定能夠成為傑出的鋼琴家。


 


-------------------------------------------------------------------------------------------------------------


http://tw.youtube.com/watch?v=nSOaLH8vxYw&feature=related


節目主持人叫歌星上來唱~她竟然直接就幫她伴奏


真的是神童~看了真的很心疼


明眼的小朋友~真的要多學習~別在被爸媽叫才去練琴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ER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