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畢業季節將至,各式各樣的考試也陸續登場,對學生來說到底唱哪些藝人的作品是可以讓他們充滿勇氣的,公信榜網站最近做了此調查,結果由去年長紅的平民雙人組「可苦可樂」登上第一,天團Mr.Children、人氣搖滾團「棒棒雞」分居2、3名。

  這份「最想唱誰的考試加油歌」調查,以國、高中、專門學校以及大學等網友為主。


  去年兩張單曲都長賣的平民雙人組「可苦可樂」登上最想演唱寶座,受訪者都表示他們的作品總是可以激勵人心,加上歌詞令人感動,尤其是他們也是從街頭演唱一步步努力往上爬,唱他們的歌更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可苦可樂」充滿感動和激勵,獲得第二名的天團「Mr.Children」以可以從心感受到那份加油的氣勢入選,同公司的人氣搖滾團「棒棒雞」則是有令人充滿動力的感覺打入第三名;此外第四名的清新搖滾雙人組「柚子」,由於他們的創作是站在考生的視點,所以超有感覺,而搞怪歌姬大塚愛充滿光明和元氣的作品,瞬間就帶來力量。

  音樂總是非常神奇的圍繞在每個人的身邊,無論喜怒哀樂都可以藉由歌聲、旋律抒發,這些登上排行榜的藝人共通點就是都擁有「加油!」的力量,會產生讓考生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的親切感。


  唱上面藝人的歌可以替考生壯膽,那聽什麼歌可以充滿勇氣呢?在公信榜網站同時做的調查,結果由


第1名.實力派創作女歌手ZARD的「別認輸」


第2名.則是「ULFULS糊裡糊塗」演唱的「要贏啊」


第3名.天團Mr.Children的「無盡的旅程」



  加油歌曲最需要具備的是可以讓考生充滿勇氣的歌詞,拿下冠軍的ZARD「別認輸」就是有這種魔力,網友表示在艱苦的時候聽到這首歌會充滿勇氣,加上主唱土反井泉水的清澈嗓音,讓考生聽了都會打起精神、鼓起勇氣。

  第二名「ULFULS糊裡糊塗」的「要贏啊」,在1996年曾紅極一時,不但傳唱大街小巷,其熱血的旋律和歌詞,網友都覺得聽了活力充沛。

  其餘名次順序分別為,Mr.Children、大事MAN兄弟樂團、槙原敬之、SMAP、可苦可樂、爆風SLUMP、KAN以及高石友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ER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