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033114_m  

怕小孩以後不學先買電鋼琴或雜牌琴

 

我想這是很多家長心中擔心的問題,就是開始學鋼琴了,但因為家中沒有鋼琴,所以計畫要買琴。

 

一想到買琴家長就開始想說會不會買了à學沒多久à不彈à鋼琴變大型垃圾。

 

很多家長一讓小孩學樂器就開始擔心【小孩未來不學或不彈】很奇怪~都不會擔心小孩如果很想學想練,都是一些負面的想法,

 

最後就會買電鋼琴或是買台1~2萬的雜牌鋼琴應付,買不適合的樂器或者買一台亂七八糟的琴都是一樣的。

 

 

PS.電子琴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就我所看到的,果真的學不下去的都是有這些想法的家長,但我覺得不是全然是小孩的問題,原因在於家長對於學琴的態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大家都懂,家長對於小朋友鋼琴隋便應付,當然小孩大多也是反過來隋便應付家長,

最後家長也會給自己一個最後的理由…..還好當時我只買電鋼琴或雜牌琴,不然就虧大了

當然會有另一個話題出現,就真的沒有錢買琴啊真的沒錢就別學鋼琴了,難道學琴不用錢嗎?學過鋼琴的都知道,真正花大錢的是【學費】

 

學琴3年就大約可以買一台琴了,真正有心學古典鋼琴,都是從小彈到大,至少都10幾年在彈的,所以真的為了一個孩子的興趣,讓家庭陷入經濟危機?

 

 

 

 

 


 

真的有心讓小孩學,家境能夠支付,就買台不錯的琴給小孩,不要再想別替代品了。【當然也要定時調音,小孩的音感才會好

 

只是學興趣或不想花錢的,就別浪費錢學樂器,最後也是一場空丫

 

相信也會有很多家長的家中,放著一台沒人在彈的鋼琴,打開琴蓋看看品牌及當時買的價格,相信你也會了解到為什麼小孩最後停掉不學。(雖然不是絕對但我想是其中原因之一)

 

這些例子履試不爽,當然還是有家長不信邪,那就還是堅持你所想的,過幾年後再來檢驗囉。

 

 

 

 

 

 相關文章回顧:剛學還不會先買電子琴?

 南投楊蕙菁老師引用後的論點

 



 

 

           鋼琴調音師 陳伯煒于  2009.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ER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