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位老師叫我陪他去看一台琴~也是一位客人家中的琴不彈了要賣

 

是一台河合的~結果一到他們家

 

~是去年莫拉克颱風(88水災),泡到水的琴,雖然沒到鍵盤~不過底下的弦整個都鏽掉了,還有個不太好聞的霉味

 

我也明白的向他說明,泡到水你要賣就沒價值了,(其實就算要送我~我也不要)

 

加上他當下又沒有請人做防範處理~所以鏽的很嚴重

 

 

 

一般來說琴弦都多少會生鏽~大都是黑色的~但沾到污水生鏽的大多是土黃色~我們肉眼也無法判斷他侵入到琴弦傷害有多深~怕的就是以後會有斷弦~或更多木材的問題~乾脆就不要賣客人

 

雖然一定有外面的廠商願意低價回估~整理好再賣~一般消費者也不會看

 

基於良心職業道德~是建議這位客人就不要賣了~該台琴目前是沒斷弦~自己彈就好~他們家也沒缺那個錢~就只是沒彈了~

 

說實在的~賣了沒什麼錢~還會害到下位不懂的消費者

 

 

 

最好是送給慈善團體或是弧兒院~當做是做善事也好

 

有良心的不是丟掉~就是送人(只要對方能接受)

 

 

 

 

 

 

我猜他還是會賣~至於誰會買到~消費者自求多褔


 

 

 

 

 

 

        鋼琴調音師 陳伯煒于  2010.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ER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