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型】及【電子式】節拍器的比較

傳統式

價錢:新台幣500~2500元。


外觀:體積較大。


重量:較重。


功能:有拍點的設計。

 

使用:上發條,移動擺陲上的鉛塊,往下~速度越快,越上,則速度越慢。

優點:操作簡單,沒有充電問題,環保;故障率總平均比電子式的故障率低。

缺點:太大攜帶不方便,不能摔到。

 

 


電子式


價錢:新台幣300~2000元。(4000左右通常是鼓手用的)


外型:體積小、有名片型、譜夾型等等...


重量:相對傳統式較輕。


功能:可調整音量大小、節奏型態、調音功能(吉它或弦樂器)、溫度、溼度、外接輸出~因機型不同而有有不同的功能~功能通常與價格成正比。


使用簡述:開啟由On或Off來啟動,後調整需要速度或節奏型態,調整適合音量。濕度計和溫度計則是關機時皆可顯現。


優點:方便攜帶、比較耐摔、聲音可調大小。


缺點:需要更換電池,會有壞掉的一天,因為是電子的)比較高階的可以外接變壓器。

 

 

 

不管是''傳統式及''電子式''節拍器~當彈奏樂器時,彈奏者是有一定水準的情形下~就要外接喇叭喔~不然會聽不到聲音~不是因為節拍器太小聲~是因為彈奏的歌曲太大聲。

 

 

 

        鋼琴調音師 陳伯煒于  2009.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ER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