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千上萬的年輕人跟著台上「孩子先生(Mr. Children)」主唱櫻井和壽和小林武史一起搖擺,他們知道所得將投入他們兩人與阪本龍一創辦的非營利銀行,挹注更多再生能源的企畫案。

在法國,「第一個有機城鎮」普羅旺斯的柯翰思鎮(Correns)湧進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他們大老遠跑來,只為了在河邊吃有機餐、喝有機酒,再進入綠建築聽專題演講,享受百分之百的有機生活。

在台灣頭份,以女兒光妹名字來稱呼自己「光爸」的黎振君留給黎屋手工雜貨店未來的店長,也就是他女兒光妹一封信,告訴她,爸爸開一家「非大量製造」、「多樣性」和「以環保出發」的手工雜貨店,是「因為我們不是單純在販賣產品,而是在經營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在台灣台北,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忍受老婆的叨念,將他從世界各地進口的魚送進檢驗室,經過戴奧辛、多氯聯苯和32種抗生素、6種重金屬檢驗,每年要花300萬元的檢驗費,再將通過檢驗的魚賣出。「江醫師的魚舖子」成為衛生署、漁業署公務員、腎臟科醫師們固定光顧訂購的魚肉來源。因為他知道魚蛋白質對糖尿病人有益,但市售魚類被抗生素、重金屬污染嚴重,自己下海把關,才不會助人變害人。

愛健康、愛地球

不只是愛地球,也不只是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兩者都愛的生活方式,跨越地理、種族、年齡的限制,滲透全球和台灣,這就是「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ER 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